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相關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相關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相關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相關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相關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相關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東元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etf-臺達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低風險股票-國泰股利精選30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概念股精選龍頭-廣達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l概念股精選-健鼎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元大S&P500

臺北捷運東門站出來,走不了幾步,在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是永康街。 出門旅行,通常原則是不走回頭路,在有限的時間里游覽盡可能多的地方。然而在臺北的一個星期里,我拋掉這原則,進了四次誠品書店——在三家不同的分店,逛了兩次永康街。而且下次再去臺北的話,永康街是一定會重游的地方。 這條街其實窄窄的,也不長,十來分鐘就能從這頭走到那頭。逛起來卻簡直無窮無盡,隨便就能打發掉一個下午。作為游客,在這條小街上耗掉一整個下午外加黃昏,從午餐下午茶甜品店吃到晚餐,每頓飯至少換兩家店,如今回想,還是覺得有好多地方沒來得及看,好多小餐館沒來得及吃。 因為永康街雖不長,但卻不僅僅是一條街,而是一個街區網絡的主軸,兩邊旁逸斜出許多許多條小巷,每一條走進去都別有洞天。一間間店面各具特色的小店,就夾雜在民居中,有的賣設計師原創品牌的服裝,有的賣家居雜貨,走著走著,鼻端忽然飄過精油的香氣,抬頭看,不遠處是一間賣手工皂的小鋪,門口一大壺花草茶,旁邊一疊紙杯,供過往行人隨意自行飲用。 盛夏陽光下走得熱了,身邊總有間刨冰店或冰淇淋屋,喝杯飲料,吃一碗澆滿了芒果酸奶的雪花冰,肚子餓了,街口幾間上了旅游指南的名店熱熱鬧鬧排著長隊,等著吃某碗傳說中的牛肉面,某籠傳說中的包子。不想排隊的話,往旁邊的巷子里走幾步,常常就有鬧中取靜的小館子可以舒舒服服地吃到臺灣本土直到世界各地的風味食物。 在我心目中,香港是一座銀幕上的城市,臺北則是一座文字里的城市。曾見過許多臺灣作家在自己的作品或訪談中提到永康街,朱天心寫作的咖啡館在這條街上,舒國治的美食散文隔幾篇就會提一次永康街,周夢蝶駱以軍都曾在這條街上寫作、會友、接受采訪。當然,就像去香港旅行時并沒像某些幸運兒能在地鐵上巧遇明星一樣,坐在永康街的咖啡館,隔桌并未見到面前攤著滿桌資料和筆記本的朱天心,街頭也未曾碰到胖胖的駱以軍滿懷心事默默走過。 不會錯過的,是永康街的文藝氣息,不光是那些小小的書店畫廊,這條街的衣食住行、一粥一茶一飯,都被文藝氣息深深浸染。街心公園里,古老的榕樹垂下長長的須根,盛夏的烈日也未能打破樹蔭下安靜幽暗的氣氛,不遠處街口的紅塵喧囂蕩然無存。臺北是一座深具文藝氣息的城市,永康街則是其集大成者——入世又出世,喧嘩和幽靜并存,適合血拼饕餮,也適合吟詩作文。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每到夏天,我和弟弟總會想起母親的那句“來,啃嫩包谷”,那些往昔記憶便會紛至沓來,溫暖日漸升騰的鄉愁。 盛夏時節,地里的包谷稈、葉越長越茂盛,盡情地裝扮著故鄉的田野。不經意間,嫩包谷(多為糯包谷)吃得了,就可以去掰包谷棒子來煮了。母親最懂得起,丟下手中的活計,去地里掰了十多個帶殼的嫩包谷,欲讓一家人嘗新。 不到四十分鐘,歷經剝殼、洗鍋、加水、放嫩包谷進去、燒火煮等環節,嫩包谷就煮熟了。揭開鍋蓋,嫩包谷清香四溢不說,還白白的,可愛極了,激發著我們的食欲。母親趕緊將嫩包谷盛在了筲箕里,任清香彌漫開來。 “來,啃嫩包谷!”感到嫩包谷溫度適宜了,母親吆喝起來。只見母親拿起一個嫩包谷,把筷子插進其底部,遞給了我。 我早已垂涎欲滴,趕忙伸出雙手接過嫩包谷,平穩地放到嘴邊,用門牙啃起包谷粒來。有三、五粒后,就用舌頭卷到大牙處咀嚼,糯、香、面、微甜的感覺很快襲來,怎一個爽字了得!似乎一下子把癮打發了,我如饑似渴地啃嫩包谷,啃得“噗噗”響,嚼出“嚓嚓”聲,別有一番味道在心頭,小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肯定不得虧欠弟弟,一碗水要端平。母親自是會滿足弟弟的要求,讓其與我一樣幸福起來。于是,我們兄弟倆相互比賽著啃嫩包谷,看誰啃得最響亮、又快又利壺(干凈之意)、能贏得母親的夸獎。不過,輸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肚子填飽、有樂趣、能逗母親開心。最終,目的達到了,母親及我們會心地笑了。 還剩幾個嫩包谷,怎么處理呢?要么我們下頓啃,要么母親和已回家的父親一起啃。我們已吃飽,就叫父母啃起來。好,及時啃,味道就不一樣,何況,還是兒子們的心意。父母拿起嫩包谷,也啃出了天籟般的聲響及愜意的感覺,加上我們的喝彩,一家人便其樂融融,無與倫比。 那時糧食吃緊,生活清苦,肚子一般會餓得快。我們也不例外,下頓飯前,肚子“咕嚕咕嚕”直響,可見,又該掰嫩包谷棒子來煮了。 母親是家庭主婦,自然不會怠慢,況且得在家人面前好好露兩手,所以就如法炮制地掰來嫩包谷煮。這次啊,不同先前,剝去嫩包谷最外面那層殼后就不再剝了,而是帶殼煮嫩包谷。這樣的嫩包谷煮熟后,更加清香、糯、面,無不令我們啃著啃著就陶醉了,還不時發出對母親手藝的贊嘆。 而母親謙遜得很,連說:這沒什么稀奇的,都是別人這么做,她去看后回來照著做的。想想母親的話在理,我們也沒再說什么,只是盼望著能啃到更多的帶殼嫩包谷。 事實勝于雄辯。在母親的張羅、操勞下,那個夏天,我們不單啃到去殼嫩包谷,還啃到帶殼嫩包谷,真正感受到了嫩包谷的個中滋味,享用到了飽含其中的如蜜的母愛,令我們感動不已。 轉眼間,又一個盛夏來臨,地里的嫩包谷個大、長、殼草綠、散發著淡淡的芬芳,照樣誘人。母親沒有遲疑,重復著掰、去殼、煮、插等程序,為我們呈上香噴噴的嫩包谷,還保留了不少或黃或褐或乳白的包谷須,吩咐我們啃嫩包谷時一起咀嚼后吞下去,有利于身體健康。 起初,我們以為吃包谷須不很爽,有抵觸情緒。但看見母親認真的樣子,就照辦不誤。隨后,母親煮出了帶殼嫩包谷。我們剝開殼后,包谷須露出來了,連同包谷粒一起也被我們啃進了嘴里,瀟灑了我們的味覺與心靈。 “啃嫩包谷和須,不只是保你們身體健康,還要激勵你們努力讀書,成才后為咱家爭光!”這時,母親以就事論事為契機,上起了“思想課”。 我們呢,只要能啃到嫩包谷,就心滿意足,怎會不連連點頭應允,給母親以慰安呢!從此,母親在盛夏堅持著吆喝“來,啃嫩包谷”,犒勞了我們一家人乃至前來串門的鄰居、親朋們的腸胃,贏得了口碑。 離開故鄉后,回去看望母親的次數少了,啃到母親親手掰、煮的嫩包谷也少了,我們難免會惆悵起來。好在,總有回去的時候,定會把啃嫩包谷的鄉愁盡情地慰藉。 “來,啃嫩包谷!”還是母親的吆喝聲響起來。我們一邊啃嫩包谷,一邊瞅瞅母親佝僂的身子、斑白的頭發、古銅的臉、刀刻的皺紋、長滿老繭的手,禁不住潸然淚下,濕了衣襟,透了心靈。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窗臺上的風景 文/張彥慶 每天進出單位門口,總見他在忙碌:清掃甬路、擦洗大門欄桿、修剪綠化帶……其實作為門衛,這活兒并不是他的本職。可他閑不住,說在他們村里,像自己這個年紀的人還能種好幾畝地呢,還說人活著就要干活,否則活著還有啥勁。聽著他的這套理論,我想,這真是個干巴乏味的老頭。 昨天,我去門口接人,因為去得早,便四處轉悠起來。忽然,眼睛不經意的瞥見門衛室橢圓形的窗臺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排花花草草,枝繁葉茂的煞是好看。我以為是什么奇花異卉,趕緊走近一探究竟。天!這可能是世上最奇特的花草組合了:柔軟嫩綠的柳樹枝,葉片碧綠厚實的冬青,泡在清水里的紫蔥頭,還有兩盆,繁茂的綠葉中間頂著黃色的花骨朵,仔細看竟是兩簇蒲公英。那所謂的花盆也是另類至極:透明的塑料快餐碗,剪掉上半段的飲料瓶,不銹鋼的易拉罐。這些五花八門的垃圾廢物,經他這一打理,竟成了一道別致的風景。 我想問問憨實的他怎么會有這樣的嫻雅興致,可當我轉過頭,看到他正在弓腰忙碌的背影時,心里已經找到了答案。 亮麗的風景 文/沈博森 這幾年城市建設突飛猛進發展,我們早年住的高檔小區隨著這日新月異的變化已算不上高檔。走出家門口,放眼四望,高樓林立,現代化的都市風景展現在面前,這是我在前些年想都沒有想到過的景觀。 當然,除了樓有變化之外,路上的變化也很明顯。道路四通八達,街道兩旁還擺設了很多景觀花卉,經過綠化的街道凈化著空氣,美化著生活。現在人們日子比以前都富裕了,許多家庭買了車,甚至有的人家不止一輛車,于是車輛急劇增多,這使得原本寬敞的街道反而顯得窄了。公路上車水馬龍,各種車輛塞滿了整個道路,常常在上下班高峰時車滿為患。經常性的堵車令原本能夠按時到達的事情都會發生意外,有時我甚至需要繞道而行才能解決擁堵帶來的問題。這也成了這些年家門口出現的新問題。 除了這些以外能看得見的,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生活越來越便捷了。家門口隨處可見快遞小哥和外賣小哥穿梭的身影,滿足著人們通過網上購物、點餐所帶來的日常所需。眾多的生活變化,化成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讓每天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共享單車的風景 文/單秋榮 今春以來,古城的大街小巷路旁,一排排黃色、紅色、藍色、綠色的共享單車盡收眼底,點綴著古城的風景,吸引著游人的眼球。 那日,出于好奇,我也就近掃碼了一輛小黃車,同孫女沿著寬敞的朝陽大街向南騎行,行進在熙來攘往的路上,五顏六色的單車從我身邊穿梭而過,不少情侶騎車歡笑而過,青春的臉龐掛著甜蜜。身著休閑裝的中年夫妻一路奔跑著,不見話語聲,卻見上衣后背已是汗水浸濕。偶爾還會看到年邁的大伯帶著孩子、陪著孫子,悠閑地邊騎行邊看風光。我的眼前又掠過一道風景,只見幾個回家度假的學子,肩挎背包腳踏單車結伴出游,浩浩蕩蕩的單車掠過廣場,清脆的車鈴聲悠長回蕩,朝氣勃勃的面孔,一群人的騎行,壯觀而有力。 當我走在古城的街口,在藍天暖陽下享受著自由自在的騎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既經濟環保又便捷。親身體驗和接受互聯網新事物,飽覽了大好風光,收到了健身效果,別有一番感受在心頭。 一道亮麗的風景 文/趙曉君 我喜歡散步,更喜歡走不同路線,幾十年來見證著古城變化,并一次次感嘆著生活的美好,我為生活在美麗古城而驕傲。 每當夜幕降臨,古城市區大小廣場便熱鬧起來,聚集著一群群人,他們大多來自退休族,在那里有的打著太極,有的在一圈圈走步,有的做保健操…… 廣場舞愛好者更不示弱,每天早晚不約而同走到一起,在音樂陪伴下翩翩起舞,那悠閑的樣子是那么超然灑脫。此時,你會發現,環境與人是那么和諧。和以往市民印象里廣場舞噪聲擾民相比,近年來,為使廣場舞文明健康發展,廣場舞大媽們自發響應“文明廣場舞”的倡議,主動降噪,讓噪音遠離周邊居民,以實際行動支持廣場舞舞出文明步伐。為了豐富市民生活,咱們保定還多次開展廣場舞比賽,大媽們不僅積極參與,還主動擔任帶頭人的角色,為我市全民健身運動增添了活力。 我漫步在古城街頭,感受著城市變化,天天都被撲面而來新事物感動著。作為一位老年人,我深深覺得古城老人們幸福的晚年生活,已成為古城興旺的標尺,成了古城一道亮麗的風景。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是一段智慧的問答,愛它每個字的光華。問:“朗月當空時如何?”師曰:“猶是階下漢。”曰:“請師接上階。”師曰:“月落后來相見。” 朗月當空,照不到的臺階下,在暗色寂影里立著。想要和明月相會,也不須尋覓,也不須登階,只悄悄地等著,等著,月落時微風徐來,光華滿身。輕輕地,溫柔地,覆了身心。 “月落后來相見”,是一種必然的重逢。 生命里美好的剎那光陰,便在這終于重逢的片刻。想起來了么,懵懂時怎么讀也讀不懂的句子,多年后不相干的某時某地,驀地就參透了個中關竅,有淚如潮,落地生花。 有些事,有些情,托時光的福,藏著掖著,總要在悄悄的年華里醞釀歲月的香。重逢時,才給你看,那脫胎換骨的徹悟。 遇到的不快樂,也無須那么難過。這些小小挫折只不過是前行路上一個輕輕的轉彎。走過去,風景在前面呢。 “月落后來相見”,每每看這六個字,都不免沉湎。這里面藏的快樂心情,又輕巧,又愉快。似乎紅塵萬丈,什么都不用想,只要抱持著一顆平靜的心安心等待。一次花開,一場春啊,一次花落,一場秋。花開花落,就成了春秋。 總會相見的吧,等到月光照到臺階下。不用云頂摘月,不用水底撈月,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月華如練,如約而至。 哪怕你和我,南轅北轍。多慶幸啊!這地球是一個美好的圓,我們走啊走啊,終會相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以前沒發現這特別的風景。那天從城里到我駐村扶貧的白土鄉安堡村,無意間從車窗瞥出去,發現樹叢中閃出一樹一樹的枇杷。金黃色的果子掛在樹上,像星星一樣眨著眼睛。車子在山嶺盤旋,那些閃亮的星星就跟著我們一路奔跑。有的現身在農家的房前屋后,有的悄然躲在綠色的樹叢中。寂靜的鄉村,因為這些枇杷,變得喜慶和熱鬧。要不是坐在大巴車上,我真想停下來,慢慢觀賞這些掛滿果子的枇杷樹,甚至摘兩顆,品嘗一下。 到了白土鄉場上,我就對枇杷牽腸掛肚起來。我想吃枇杷了。一想起來,就要流口水。可白土街上平時太清靜,三五家店鋪,竟然沒有賣水果的。只有到了趕場天,才有少數附近的農民,挑起擔子,賣點季節上的水果。我只有等趕場了。 白土趕一、六,六月初六這天,我在街上到處轉,看有沒有賣枇杷的。花了二十分鐘,把街轉完了,居然沒發現有人賣枇杷,我有點小小的失望。那些長在山野的枇杷,難道就無人問津,就沒有人采摘些到場鎮上來出售? 還是到了安堡村,我才在貧困戶甘大哥家中吃到今年的第一頓枇杷。走到甘大哥家屋角,我就發現他家院壩前有幾棵枇杷樹,擠擠挨挨的枇杷在樹上特別惹眼,看著讓人眼饞。我打過招呼,不待落座,就直奔樹前。左看右看,腳不離樹的周圍。甘大哥大概看出我的心思,把茶遞上我手之后,就問我:“吳書記,你喜歡吃不,喜歡我就給你摘來吃。有點酸咯,你怕不怕?”剛才我是沒好意思開口,他這一說,我就順水推舟:“好的好的,我自己摘,嘗兩顆。” 甘大哥腿不好,我不忍讓他去摘,我端來一根凳子,站在凳子上,伸手從樹椏上釆摘。走近才發現果皮有些泛青,不是很成熟。我選了一顆又大又黃的,迫不及待就剝皮放入口中。真有點酸,雖然有股清香味,但酸味還是較重,我咝咝地吸著氣,從凳子上下來,說:“看來是沒黃,吃起有點酸。” “吳書記,這你就不懂了,這是我們本地的野生枇杷,就是皮子很黃了,酸味也大,好看不好吃。我親家張老三家栽有良種枇杷,哪天我去摘些來你吃。”我連忙說:“不用不用,我嘗嘗就可以了。”我又說:“你家屋前栽幾棵枇杷樹,管它好吃不好吃,看起喜慶。”甘大哥嘿嘿地笑,神情之間,似乎很為他家的枇杷不那么甜美可口抱歉。 后來下村到其他農戶去,也不時在田邊地角或是房前屋后看到掛滿果子的枇杷樹,有了那天在甘大哥家吃枇杷的經歷,口中似乎還留有酸味,于是覺得那些誘人的枇杷只能作為風景觀賞,而不適宜品嘗,也就看看罷了。但村子里有這些掛果的枇杷,也別有一種異趣,看著叫人愉快。 大約是在從甘大哥家出來的第四天早上,我還在睡夢中,就接到甘大哥打來的電話:“吳書記,我給你帶枇杷來了。”我非常驚訝。我迷迷糊糊地看時間,六點過幾分。他也太上心了,他家離我住的村委活動室可要走一個多小時的路啊!我趕忙起來,走下樓去。 開門一看,在漸昏漸明的天光下,甘大哥微彎著背,手提一個蛇皮口袋站在院壩。他很高興地對我說:“我早上起來,就去張老二家摘了這些。你嘗嘗這個,甜得很,比我家那個好吃多了。” 我一時竟不知說什么,心里還有些責怪他:你也太當真了!自己腿不好,何必大老遠跑來,不就是一點枇杷嗎?但我嘴上什么也沒說,只問他多少錢一斤。他有些生氣地對我說:“如果要錢,我就不給你送來了,我們自家山上長的東西,哪會要你的錢,你一天為我們那么操心,吃幾顆枇杷算哪樣?” 我還是執意要給他錢。我知道,他家里能出產變成錢的并不多,一分錢都來得不易,何況還是從別人地里摘來的。推讓半天,我堅持把一百元錢塞到他手里。他似乎有些不悅,但他拗不過我,悻悻地把錢捏在手里,給我也不是,拿走也不是,很為難的樣子。我對他說:“甘大哥,你快回去,如果枇杷好吃,過兩天我又來你家,你就招待我吃,不給錢。” 回到宿舍,我打開蛇皮口袋一看,全是黃澄澄大顆大顆的枇杷,模樣可愛,我嘗了一顆,皮薄,肉厚,甜中微酸,新鮮的果香充溢口中,是他家院壩的枇杷所不可比的。但我只吃了一顆,再也吃不下。我心里有些發酸。我眼前又出現掛滿枇杷的山野,金燦燦的枇杷星星一樣眨動著眼睛,那么美,那么亮,又那么笨拙,那么蒼涼。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僑威ai相關股票-雙鴻
【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格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零壹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概念股精選etf
    全站熱搜

    g66jr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